Remembering me


 

Discover and see


 

All over the world


 

She's known as a girl


 

To those who a free


 

The mind shall be key


 

Forgotten as the past


 

Cause history will last


 

 

 

pcpie美女CEO达贝妮  2008-1-18 7:43:00
廿 年,王新 Www.Wangxin.Com
 

 

 

一个网友将徐静蕾和达贝妮作比较说,徐静蕾只适合演电影,是搞艺术的;而达贝妮是智慧女神,是创造财富的;她们一个是天才艺术家,一个是天才企业家。
  另一个网友接着他的话题说,徐静蕾七分女人三分爷们,达贝妮是七分爷们三分女人。
  达贝妮是谁,为什么搅得互联网风声水起,成为又一个成功走热的网络红人?
  美人档案:达贝妮:Pcpie视频搜索引擎投资人兼首席执行官,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,2004年上海旅游形象大使,从大二到大学毕业,贷款买过30套房产,通过炒房完成原始积累,此后干过律师,经营过杂志,到大四个人财富积累到1一个亿。随后,销声匿迹1年有余,携Pcpie视频搜索引擎重出江湖。



  从神秘人到阳光人
  曾经一个网名叫香港米兰站的神秘美女,在短短三个月内成了淘宝、各大BBS以及私人博客关注的焦点。她就是达贝妮,她创下淘宝网上的点击记录,因此被誉为淘宝的传奇。而让人们最吃惊的是,她抛售的商品中,包括上海、重庆的几处房产以及凌志IS200
  达贝妮此前所有的故事,似乎完全是一个传奇,一个年轻的姑娘,怎么会拥有价值千万的财富?对所有公众来说,不由得不去思考达贝妮财富的来源。有人说这是淘宝和达贝妮本人一出天衣无缝的双簧,有人说,达贝妮凭借自己的美丽,从一个聪明的二奶变身成一个成功的商人。
  谣言满天飞,出了名的达贝妮,没有对这些留言进行回击,她选择悄然消逝在公众的视野,用心来疗伤。一年之后,达贝妮以一种惊艳姿态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,面对揣测,她说,过去的都永远让它过去,我们更应该驻足未来。
  达贝妮的胆量让很多人佩服不已。视频搜索是百度、google全球最大的搜索巨头都不敢轻言开疆拓土的领域,但达贝妮却敢吃这个螃蟹。
  达贝妮说,每个创业者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,对自己来说只是觉得时间不够用。达贝妮每天要担心的事情太多了,但又不能对什么都太懂,太懂必定对每一样东西追求完美,会很累,所以,她开玩笑地说,希望自己懂得少些。

  人要常常洁净自己的内心
  作为一个年少多金的美女商人,在旁人眼中,达贝妮每天的生活定是热闹非凡。恰恰相反,对事业刚刚处于创业期的达贝妮来说,每天却过着单调而重复的生活。
  清净的阳光,是早上8点工作的开始……暮色深浓,直至凌晨雾气弥漫。从星期一到星期五,她就那样在办公室里,忙碌而充实,有时双休日也搭上了。
  所以,有空闲时,她一定不会一个人呆着,一定要跟朋友在一个热闹的、有阳光的地方放松心情。因为阳光永远慷慨,人事永远慵懒。
  周末时,达贝妮会到附近露天的咖啡馆里坐坐,只挑阳光照射过来角度正好的位置。喝杯卡布其诺,然后看满街的行人,愉快地与陌生人聊天。
  正因了太忙,很多事情只能靠想象,譬如:现在的她最想去耶路撒冷旅行,仅因自己是个基督徒,说不上虔诚,但每个礼拜一定抽空去教堂。很多人经历过打击才有信仰,而她不是,受到外婆的影响,她从小就信基督教。因了这点,她在任何时候都很坚强。
  常常一个人的状态,让达贝妮反而能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内心。达贝妮说,一个人的状态,很多时候是一个净心的过程。就像去拜神之前,要沐浴更衣,把灰尘都洗掉,把尘世的俗物都洗掉,这样才能让自己清净。清净之后,精神才会专注,才有可能接触到神,接触到未知的世界。

  30岁后,我一定要回归家庭
  达贝妮说,30岁后,她一定是要回归家庭的,做个普通的女人。商人生活对女人来说,还是很残酷,你看中国首富张茵,虽然贵为首富,但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,感到最遗憾的还是在孩子成长过程中,既没有享受到孩子成长的乐趣,也没有完全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。所以,无论如何,一定要要在年轻的时候,回归到家庭。我觉得,任何有意义的人生,都应该是这样,什么年龄阶段应该经历的事情,一定要经历,那才是美满的人生。
  在达贝妮的心中,当商场风云飘散,她最渴望拥有一份慈善事业。在外人看来,慈善好像成了成功人士一种隐身草,稍微有点追求的人都会以慈善为媒,形成一个美丽的光环罩在自己头上。达贝妮说,自己并不希望成为一个世俗的慈善者,而是希望真正做点能帮别人的事情。因为我信基督,心中装的是爱。

  时尚应该是一种真正的大美
  达贝妮说,她对时尚的理解很简单,潮流永远赶不完,能将别人穿不出彩的衣服穿出个性,于她就是一种时尚,所以你不要问她是否喜欢这个季的什么服装,她不会像那些盲目跟随时装发布会的女人,她只愿意穿自己喜欢的。
  在生活中,她也不没落自己的热情和风采。她熟谙引人注目的诀窍。在一个需要盛服的晚宴上,她绝不会在服饰上镶金绣花来表达东方情调。对她来说,中式,一个镯子就够了。如果是个需要晚礼服的夜晚,她会光着脚,隐约中的美丽光脚比下了任何一款名鞋。
  达贝妮会买大红的衣服,大红的包,大红的口红……
  理由呢?
  就像禅,说不明,参不透。只记得当时自己唯一的感觉,好像有个声音在悄悄地坚定地对你说:就是它了。纵然它有那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,纵然它或许不如已拥有的某件华服,但……认定了,就是它了!
  所以,当她将一件衣服穿出自己的脾性,于她,那是一种真正的大美。

 

 

阅读全文 | 回复(0) | 引用通告 | 编辑

发表评论:
 
     
Powered by Oblog.